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社科智慧和力量,市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汕头橄榄台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理论研究阐释,11月3日,市社科联、市委党校举办全市社科理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来自我市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代表及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社科团体、社科普及基地代表、市社科联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汕头实际进行深入阐释,从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历史、高质量发展、潮汕文化传承、民生工程等不同角度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作为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沈海军教授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包含着极为丰富而深刻的思想内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社科工作者要全面深刻领悟报告精神,当好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的排头兵,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更多有价值的理论研究成果,为汕头奋进新征程贡献更多社科智慧和力量。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辉林表示,社科工作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时代主题,扎根现实土壤,学习好、解读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讲深讲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社科界理论学习排头兵的作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争做学习先行者、宣传力行者、贯彻笃行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宣讲,推出研究阐释成果,加大宣传普及力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坚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新时代社科人的担当作为,凝聚起汕头奋进新征程的社科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汕头落地落实。